莱芙芙芙芙

(十五)谁回来了?

  “大爷大爷,等等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几个人硬是掐着关门的最后几秒冲进了校门,看得看门大爷一愣一愣的。


  “你们几个哪个班的?下次早点回来知不知道?”


  几人对视一眼,不约而同地悄咪咪地挡住了胸前的校牌,徐良克制地翻了一个白眼。


  “15班的。”


  “15班啊,行吧,下次早点回来。”见是15班,大爷本来想说点什么的心也没有了,叨叨了两句就放了行。


  几人礼貌地道了谢,不紧不慢地往寝室走。


  “我说”徐良终究还是没忍住。


  “15班是找你们惹你们了,这么抹黑我们班。”徐良一副“我爱我班”的正气模样。

  

  “得了吧你,平常没见你有什么班级荣辱感。”


  “切,我还不能爱个班了”


  “谁不知道15班门口那大爷不管,要是把小白供出来,回去肯定又得挨呲。”薛之谦嬉皮笑脸。


  这话不是没道理,这艺术班和普通班不一样,要不就是成绩太差被迫走艺术的,这样学生一般也不服管,叫老师请家长都不顶用,还有就是像徐良这样校长亲自挖过来的,门卫自然也管不了,久而久之,15班的名号在年级里就传开了,谁有个什么事就往15班头上扣帽子。


  “唉……虽然是这么个理”徐良认栽了。


  “话说良哥你干嘛不转来我们班,省的你天天跑了。”刘宇宁建议道。


  “就是,你这一天跑三回的,小白都认识你了。”胡夏也跟着撺掇。


  “等着再说嘛,我刚过来没多少时间,屁股都还没坐热呢。”徐良还有点犹豫。


  “早来晚来都是来嘛,趁你现在还没跟15班建立起感情,赶紧一刀两断了,以后我们给15班扣帽子也心安理得一点。”薛之谦可劲怂恿。


  “15班的没什么好人,最好别跟他们有什么交情。”汪苏泷微微皱眉,认真的说。


  “额...”

  

  徐良感觉自己被误伤了,但汪苏泷说的确实很客观,走艺术的哪一个不是家里有矿,平常一副高高在上的谁也看不起的模样,也难怪徐良平常老是跟他们几个呆在一起。


  “那确实,转班的事这两天找机会跟班主任提一下吧。”徐良似乎被说动了。


  “这么简单?能同意吗?”刘宇宁一脸震惊。淦,徐良把转班这么大的事说的如此轻松。


  “你听他扯,到时候还不得好声好气地跟班主任说。”汪苏泷在拆台。


  “小泷...”徐良无奈地笑了一下,接着说,“今晚上你最好两只眼睛轮流站岗。”

  

  众所周知,徐良睡在汪苏泷上铺,大半夜的在上面来一套广播体操,下铺就跟地震了一样吱呀吱呀地响。

  

  “徐良你一说不过就回去耍小手段幼不幼稚!”

  

  汪苏泷气急败坏地打了徐良两下,徐良笑嘻嘻地揽住汪苏泷的肩膀,

  

  “不幼稚啊,治你刚刚好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喂!没人管管他吗?”

  

  汪苏泷看着旁边几人装聋卖哑一点没有要救他于水火的意思。

  

  “管不了啊,你俩内部消化。”薛之谦幸灾乐祸地看热闹。

  

  “记得控制音量。”许嵩同情的看了汪苏泷一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——”汪苏泷仰天长叹后,随即注意到仍搭在他肩上的手,恼火地拍了下去,

  

  “你拿下去!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!”徐良搂得更紧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第二天早】

  

  “徐良你是真的狗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汪苏泷顶着重重的黑眼圈,和徐良一起走在食堂到教室的路上,嘴里叨叨着重复了一早上的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彼此彼此。”徐良也没好到哪去,黑眼圈重的吓人。

  

  昨晚上前半夜徐良在上铺做广播体操,后半夜汪苏泷在下铺做踢腿运动。

  

  两人跟丧尸一样走进教学楼,楼里一如既往地吵闹,12班也似乎比平常热闹了一点。

  

  “泷哥早啊!”有同学看见汪苏泷进来跟他打了声招呼。

  

  “早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汪苏泷回答的有气无力的,感觉下一秒就要倒在地上了。等他晃晃悠悠地回自己位置上,一脑袋栽下去准备闭眼眯一会儿,却听到周围乱哄哄地根本睡不着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汪苏泷努力睁开眼,才看见旁边一个位置上围了一圈人,热热闹闹的不知道出了什么事。

  

  正巧许嵩也刚从门口进来,看到这情境也愣了一下,和朦胧的汪苏泷对视了一眼,两个大学霸都有点懵。

  

  什么时候大家这么盼着出成绩了?按照惯例起码出成绩当天应该是要沉寂一上午,下午是该疯疯该耍耍,但也不该这么欢乐吧。汪苏泷迷迷糊糊地想着。

  

  那群吵吵的肯定少不了薛之谦一个,这会儿一扭头,看见许嵩走进来,蹦蹦跳跳地迎了上去。

  

  他这一走,围的密不透风的人群总算露出一条缝,一把咖色下午吉他露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看到吉他,汪苏泷心里一下就敞亮了,等他揉了揉眼睛,感觉清醒一点了,也起身凑了上去。

  

  被围着的少年长的大大方方,带着点北京胡同串子的气质,说话带着浓浓的北京味,一身爽爽朗朗的少年气,连飘逸的头发也在宣扬着少年的不羁。

  

  “张伟哥,回来了。”汪苏泷熟络地跟他打招呼。

  

  “苏泷啊,嘿,这儿不是再不回来就得蹲级了。”少年开口带着一股嘻哈腔。

  

  “张伟,你回来了,也不见得就不用蹲级啊。”薛之谦隔着几米外都能接上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呦,来新同学了,不介绍介绍?”

  

  大张伟是一眼看出了薛之谦和许嵩两人关系不一般,直接冲着薛之谦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“许嵩,我发小,妥妥的大学霸!嵩嵩,这是大张伟,前阵子去国外参加了个什么演出,刚回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薛之谦话音刚落,人群中就传出了窸窸窣窣的讨论声,说不上是嫉妒还是羡慕。

  

  “幸会幸会。”

  

  大张伟主动伸出手,两人短暂地握了一下,算是认识了。

  

  快到早自习时间了,围着的人群渐渐散了,汪苏泷打了个哈欠,一手托腮撑在桌上。

  

  “张伟哥,后面你还有什么演出没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了啊,怎么,太久不见想我了?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,就是你再出去,恐怕就真要蹲级了。”泷泷拒收来着大张伟的调侃。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我这不一结束演出就马上飞回来了,我妈对我的最低要求就是起码把毕业证拿着。”大张伟无奈地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有你那宝贝吉他,”汪苏泷冲放在桌边的吉他努努嘴,“这么放着也不怕碰了摔了,小白看见又得头大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们刚才非嚷着要我晚自习开演唱会,这不还没来得及收。”大张伟说着把他的宝贝吉他小心地放回了吉他包里。

  

  “今天出月考成绩,考的好还能跟小白提一提,考不好没戏。”

  

  两人正说着,就看见小白从门口走进来,怀里抱着一摞卷子,看来是要出成绩了。

  

  每个人都偷偷打量着小白的表情,期盼着能从小白的眼神里读出他们考的很好的消息。

  

  “都知道今天出成绩?”小白故意逗一逗他们。

  

  “知道——”全班同学拖着长腔回答。

  

  “都考挺好啊?”小白的目光扫过每个同学,大家不约而同地挺直了背。小白终于决定不逗他们了,笑眯眯地宣布,

  

  “咱班这次考的不错!年级第四!”

  

  “第四?!”

  

  “WOW!!!”

  

  全班愣了一秒,接着炸开了锅一样欢呼雀跃。

  

  年级有三个重点班,12班肯定比不了,第四的成绩也就意味着在其余12个平行班里第一,已经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。

  

  大概嚎了五六秒,嚎到小白觉得差不多隔壁班要找过来了,才叫了停。

  

  “行了行了,总成绩是不错,那是人家有高分同学拉上去了,拽班级裤衩的那几个注意了啊!”

  

  某胆大薛接话:“白老师!我们和班级是融为一体的!班级荣誉就是我们的荣誉!”

  

  小白今天心情好,没跟这群小崽子们计较,“薛之谦别飘了昂,进步挺大的,保持住!”

  

  “好嘞小白!”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哈哈哈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“特别表扬新转来的许嵩同学,和汪苏泷同学并列第一!看见没,学着点!要是全班都并列第一,早晚把那几个重点班摁下去!”

  

  小白也是年轻气盛,作为年轻老师带班能有如此优异的成绩,小白心里自然也高兴的不得了,已经开始想着下次挑战重点班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有没有信心!”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另一某胆大夏好奇地问了一嘴,“老师,咱班和重点班平均分差了多少?”

  

  “平均分?也就十来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啊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对不起寒假拖了很久嘿嘿,歪理是因为寒假放假校园文是不是也得放假?实话是懒得没时间码字。

  翻了翻前面的写了挺长了,也怕大家看烦了一周一更磨磨唧唧的,所以打算再来个十几章就完结或者把后面的剧情写成短篇发出来,这样大家也不必每次看都翻一下前面看看讲了什么了。

  除了这个校园文可能再会写一点短篇叭,想到啥写啥了就。

  这章算是很久前写完一直没发,感谢大家的喜欢(有几个小可爱在下面催我很感动)接下来我们都开学了他们的故事也该继续了!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9)

热度(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