莱芙芙芙芙

(十六)艺术节

  某天胡小夏在教学楼里乱窜,手里抛着不造从谁那随便拿来的橡皮。橡皮有点想不开,挣扎着从胡夏手里1.5米的高空跳了下去,又往前滚了几圈。

  

  胡夏去营救他的橡皮,待把橡皮捡起来,才发现橡皮好巧不巧滚到了教导主任室门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橡皮先动的手。”胡夏想。

  

  正巧门是虚掩着的,胡夏偷偷推开一条缝,里面的对话声传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真不好办呀徐良,你怎么非想要调到12班呢?”

  嗷,是教导主任和徐良。

  

  这种好瓜一定要和小伙伴们分享,胡夏在旁边抓了一个同学,拜托他回12班跟他的好基友们传口信,然后继续扒门缝。

  

  “主任,我去了12班,也不耽误我画画啊,我的水平你您不放心……”(良)

  

  “哎?看啥呢?”

  

  好基友还没来,胡夏别扭的八门姿势倒是吸引了路过的大张伟。

  

  “吃瓜呢,不过这人你应该不认识,是15班…”

  

  胡夏往边上凑了凑,给大张伟留出空来,接着介绍道。没想到话没说完,被大张伟打断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不徐良吗?干啥呢?他在这比比划划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认识啊?”

  

  胡夏扭头看了大张伟一眼,大张伟在专注地吃瓜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吧,既然你都这么说了,我也……”(主任) 

  

  “胡夏!”(薛)

  

  胡夏被这一声吓得一激灵,忙回头“嘘”了好几下。但为时已晚,里面的两人显然是听到了动静哗的,一下门被拉开,胡夏和大张伟正以一个诡异的姿势趴在门口,而薛之谦等几人已经丝滑的扭头就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主任……我们来找徐良有事儿!”

  

  胡夏临时扯了一个借口,大张伟倒是毫无破绽地演了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哎徐良!我拜托你画的海报怎么样了!”(大)

  

  “快画完了!这两天给你!”(良)

  

  “好吧,下次直接进来问,别扒在门口不像样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教导主任对好学生和艺术生的态度一向很好,也没再问下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的好的主任!我们先回去了!”

  

  几人连忙打了个哈哈出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良哥你要转过来了吗?”(胡)

  

  “当然,主任都同意了,今天就收拾东西过去。”(良)

  

  三人走进12班,薛之谦几个已等候多时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要转过来了?”汪苏泷又问了一遍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,等会去搬东西。”(徐)

  

  “那不耽误你画画啊?”(薛)

  

  “你看他耽误了没?”

  

  徐良用眼神指向大张伟,大张伟摆摆手表示没话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当时张伟以艺术生进我们班就震惊了好久。 ”(刘)

  

  “你俩认识啊?”

  

  薛之谦指了指徐良和大张伟,倒不是太吃惊,俩人一个天才音乐人,一个高才美术生,都是年级鼎有名的人物,要真说不认识才有点不合理。

  

  “比赛认识的,他乐队的海报还是我给画的。”(徐)

  

  “谢谢大画家。”大张伟夸张地做了一个感谢的姿势。

  汪苏泷远远看见白老师走过来,拍了一下徐良说,

  

  “我去帮你搬东西吧,等会小白要开班会,正好你一块听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小泷我怎么那么爱你呢?”(良)

  

  “滚。”(泷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等汪苏泷、徐良把东西搬来,薛之谦几人已经帮徐良物色好了一个空位,就在汪苏泷旁边。许嵩表示他选的位置,刘宇宁表示他搬的桌子,其余人表示他们是拉拉队。

  

  “欢迎徐良加入12班大家庭!”

  

  小白带头鼓起了掌,全班哗啦啦响了一片。12班同学包括老师的包容度都很高,一个多月前转来的许嵩现在已经完全融入了12班了,也没谁拿他当外人了,当然徐良这样的闻名人物大家更是欢迎。

  

  “徐良,第一回正式进来,是不是得有点见面礼?”小白算盘打得哗哗响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——可我啥也没带,就一堆颜料和工具。”(良)

  

  徐良扒拉了扒拉自己的东西堆,颜料堆顶上摆着两罐绿色颜料格外显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徐良,你那绿颜料给大家每个人头上来点!”大张伟起哄。

  

  “张伟你再贫,我就让徐良把那一罐绿的全扣你头上。”小白威胁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—这不好吧?”汪苏泷现场演绎成语“惺惺作态”,徐良自然的接上话,

  

  “对啊老师,我这一罐颜料挺贵的!”

  

  “哈哈哈——”

  

  全班笑倒了一片,足以见得徐良很快融入了12班。

  

  “行了行了,说正事儿。”

  

  笑够了,小白拍了下桌子,让全班安静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为了让同学们更愉快的学习,学校决定这个月末举办……哎徐良知道了吧? ”小白故意吊大家胃口。

  

  “啊,不知道啊!”(良)

  

  徐良一脸懵,手里还拿着那罐绿色颜料。汪苏泷在旁边笑趴下了,其他人却急得不行。

  

  “运动会?”

  “合唱节?”

  “不会又是去海边捡垃圾吧?”

  “不要拉练,不要拉练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哦好吧,学校要举办艺术节而已。”小白装作很平常的语气讲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WC!艺术节!”

  “又能玩了,撒花撒花!”

  “要出节目吧,咱俩上一个?”

  台下已经七嘴八舌开始议论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要求每个班最少出两个节目,我相信数量上肯定没有问题,但要评选最佳节目,我还是希望大家能拿个第一回来!”(白)

  

  艺术节?正好撞在了大张伟枪口上,马上有人提议道,

  

  “让张伟上去唱首,台下不就炸了?拿第一轻轻松松!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行昂,开会的时候单独点了张伟。除了我以外,所有的班主任一致反对张伟单独出节目。原话是‘让已经开演唱会的,跟我们那群毛头小子比,估计还没上台就跑去给张伟挥荧光棒了。’”(白)

  

  “别呀小白!这样我多没参与感!”大张伟表示抗议。

  

  “介于考虑到让每位同学都有参与感,张伟,你可以跟别人组队出个节目,只要不solo都行。”(白)

  

  “张伟张伟!”(薛)

  

  大张伟听到有人叫他转头,就看见薛之谦宠他挤眉弄眼,顿时会意。

  

  “行啊,那第一也是我们包揽了!”(大)

  

  “行,都别给我丢脸啊!整点上得了台面的节目,薛之谦、胡夏别给我上去讲相声了,上次都给我听睡了。”(白)

  

  “老师我们那是脱口秀!”(薛、胡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【下课】

  大张伟带头的七个人围坐一团,商讨着艺术节的节目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有个提议。”(薛)

  

  “爱卿请讲。”(大)

  

  “咱们可以组个乐队。”(薛)

  

  “哇哦,骚年你很有想法。”(泷)

  

  “我吉他,嵩嵩会钢琴,他键盘,张伟主唱。”(薛)

  

  “我没问题,但是三个人少了吧?”(嵩)

  

  “架子鼓!要有鼓手吧!”刘宇宁举手发言,做了一个很帅的敲鼓的动作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差一个贝斯手,你们谁会贝斯?”(大)

  

  “我会一点儿。”(良)

  

  “你还会贝斯呢?”(泷)

  

  “技多不压身。”(良)

  

  “但我上不了台,我刚答应白老师出两幅画当见面礼,正好你们上去演出,我在下面给你们画。”(良)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不行昂,你们所有节目的汇总彩排摄影都是我,没空再排节目了。”(泷)

  

  那就只剩下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胡夏,你跑什么?跑不跑贝斯都是你的!”(薛)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会啊——”(胡)

  

  薛之谦追着胡夏冲出去了,几个人倚着桌子在旁边看戏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倒是可以教,就是学员看起来不乐意学。”(良)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儿,他会乐意的。”许嵩一副看透了的表情。

  

  没一会儿,两个人慢慢悠悠地走回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吧,我练。”(胡)

  

  “采访一下,是什么使你坚定如磐石的心动摇了?”(刘)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会呢?只是我虚心好学而已。”(胡)

  

  “屁,说实话。”(刘)

  

  “好吧,老薛答应包我一个月早饭。”(胡)

  

  另一边,许嵩和薛之谦在说悄悄话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真答应给他带一个月饭?”(嵩)

  

  “嗯,所以我准备每天就给他买一个茶叶蛋,饿不死他。”(薛)

  

  许嵩看了眼旁边还在乐呵呵的胡夏,有一丝心疼之感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他上台的时候,应该会瘦脱相了。”(嵩)

  

  “正好,为舞台效果牺牲一下。”(薛)

  

  “也是。”(嵩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2)

热度(8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