莱芙芙芙芙

(十七)彩排

  办公室里,小白坐在旋转椅上转圈,顺便交代给汪苏泷一些小技巧。

  

  “小汪,节目的彩排和拍摄就交给你了,他们报给你的时候你先审审,上次薛之谦胡夏那样的,你就先委婉的pass掉。”

  

  汪苏泷搬了个凳子,乖巧地坐着,听了笑着说:

  

  “没事,他俩这次没整脱口秀,搞了个乐队。”

  

  小白一听来了兴致,腾的坐一下,坐起来,

  

  “什么乐队?”

  

  “张伟主唱,嵩哥键盘,老薛吉他,宇宁鼓手,胡夏贝斯,不过现在是徐良在教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薛之谦的主意吧,居然能让许嵩跟他们一块闹。”小白一脸八卦的说。

  

  汪苏泷笑了笑,没说话。

  

  小白又靠在了椅背上,悠哉地转了一圈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呢?还有徐良,怎么不跟着一块弄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认真学习啊,徐良?你不是让他画画吗?”汪苏泷回答说。

  

  小白鄙夷的看了他一眼,

  

  “别仗着你成绩第一就跟我扯啊,难得有活动,还学什么习。还有我是让徐良现在给我画吗?就是说着玩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兴说啊老师,万一下次我不是第一了,您怎么说?”汪苏泷开玩笑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去去去,那你赶紧回去排节目吧,别耽误你学习,我要备课咯!”

  

  小白把凳子转到办公桌前,然后汪苏泷眼睁睁的看他拿起手机打开了王者荣耀。

  

  “白老师那我回去了,您慢—慢—备—课—”汪苏泷打了招呼,从办公室出去了。

  

  现在已经是第三节晚自习了,教室里一如既往的没什么人。要排节目的几个班早就申请了别的音乐教室。像12班,就分到了体育馆后面的108,109和110教室。

  

  汪苏泷没回教室,拿了一张汇总单往体育馆走。108在排小品,109有一个唱歌的和一组相声安排在了一起,110是大张伟他们那个乐队。

  

  汪苏泷先去了108和109,帮他们审了一遍节目。都挺不错的了,但总感觉少了那么一点爆点,汪苏泷自己也说不上来,就给提了几点小建议就走了。

  

  最后去110教室也是汪苏泷特地安排的,可能就是觉得把别人的事情都忙完了,再忙活自己的事更好投入一点。

  

  门一打开,里面动次打次的敲鼓声和吉他声先传了出来,然后是带感的电子琴。

  

  “练得怎么样了?”

  

  汪苏泷顺手把门带上,在这个教室和这群人里面有一种回家了的轻松。

  

  “很顺利。”许嵩按了几个音,有一种电流划过耳边的感觉。

  

  钢琴这种东西肯定是整不出来了,但是大张伟给许嵩弄了个电子琴,自带电音的那种。虽然汪苏泷觉得他跟许嵩的形象有点不符,但是许嵩自己却玩的不亦乐乎。

  

  “泷哥泷哥!看我给你来一段!”

  

  刘宇宁说完,就乒乒乓乓的给汪苏泷敲了一小段。有一说一 ,刘宇宁本来就帅,一打鼓更带着一种不良少年的痞帅感。

  

  “这个帅啊!”

  

  汪苏泷好奇地接过刘宇宁手里的鼓锤,试探的敲了两下声音,很震撼,就是不太悦耳,果然这玩意需要天赋。 

  

  110是舞蹈教室,因为要排练的人太多,就一块划分了。教室里面有个小屋,本来是放演出服什么的,现在徐良和胡夏在里面1v1教学。

  

  两人应该在里面听见声了,徐良探了个脑袋出来,

  

  “小泷回来了啊 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嗯,你俩练得怎么样了?”汪苏泷说着就往小屋走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行吧,我觉得我还挺有天赋的。”胡夏的自信又回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来一段。”汪苏泷说。

  

  胡夏当即就给汪苏泷来了一段,是贝斯版的小星星,一闪一闪亮晶晶那首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听吧?”胡夏一脸期待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听…但谁教你拿贝斯弹小星星的?”

  

  小星星这种歌是个乐器弹都好听,就是贝斯这么低的音,还有点古怪。

  

  “别看我啊,他自学成才,我就教了他指法和基础音。”徐良不背锅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好听吗?好听啊……”胡夏不解。

  

  不打扰两人1v1教学,汪苏泷就去找大张伟和薛之谦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样?定下曲目没有?”

  

  汪苏泷走进,看到两人正拿着几张谱子比来比去。

  

  因为是排练的第一天,大家都只是先熟悉熟悉乐器,真正的谱子还没有定下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就在这两首里面选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薛之谦递给汪苏泷两张谱子,一首是大老师的《穷开心》,这首歌自然没有问题,大老师在巡回演唱会唱过很多遍了,效果不用说,一定很炸。

  

  另一首是薛之谦的歌,也是他跨年晚上给几人弹的,后来又在许嵩的帮助下修改了修改,已经是一首很成型的歌曲了。

  

  汪苏泷看了看,发现没什么好纠结的,

  

  “挺好的,两首都唱呗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俩儿风格差也太大了吧?”大老师一脸痛苦,要知道,他的风格可不适合唱慢歌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啊,那就让老薛唱他自己的歌,那首你吉他。”汪苏泷马上给安排妥当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哇哦好像很有道理!汪苏泷,你怎么那么聪明呢?”薛之谦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行啊,那就这么定了!”大张伟也同意。

  

  曲子定下了,后面就要开始单曲排练了,汪苏泷出去了一趟,给几人把曲谱打印回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两首啊?”许嵩接过汪苏泷递过来的谱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嗯,初步定了一首张伟主唱,一首老薛主唱,你们应该没什么改动。”汪苏泷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都没问题吧?”(大)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!”(刘)

  

  “没有。”(徐)

  

  “嗯。”(嵩)

  

  “我当然没问题。”(薛)

  

  “有……”(胡)

  

  “来胡夏同学请发言,有什么问题?”(汪)

  

  “我这么点时间练一首都够呛,还练两首呢?”胡夏委屈发言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的!组织已经收到你的反馈,反馈无效,驳回!”汪苏泷认真回答。

  

  “加油吧,骚年。”许嵩也一脸认真的拍了拍胡夏的肩膀。

  

  “还有一个问题。”徐良说,

  

  “服装呢,怎么准备?”

  

  “这个呀…”(大)

  

  “组织决定把这个隆重的任务交给你和汪苏泷来完成!”(薛)

  

  “感谢组织看得起我。”徐良克制地翻了一个白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学校对面就有租服装的,你和泷哥有时间可以去看看。”胡夏建议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行吧,就交给我们了!”汪苏泷突然一脸坏笑地应下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怎么有一种不详的预感?”刘宇宁悄悄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别说,我也是。”胡夏悄悄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于是在第二天,身负重任的汪苏泷徐良就把服装给弄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泷哥…这是啥…”(刘)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的演出服啊。”(汪)

  

  “我们?穿这个?裙子?还是粉的?”(胡)

  

  “昂!我特地挑了好几套呢,你们快选选。”(汪)

  

  许嵩黑着脸翻了翻那一堆衣服,确实有好几套,粉的蓝的绿的红的都有,任他们挑选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怎么不整个红橙黄绿青蓝紫,正好咱们七个人一块上了。”薛之谦咬牙切齿地说。

  

  “正好,葫芦娃。”大张伟居然在认认真真挑裙子,拿出一条绿的仔细看了看,

  

  “我觉得,这条挺适合汪苏泷的。”(大)

  

  “我同意!”(薛)

  

  “同意!”(胡)

  

  “同意。”(徐)

  

  “同意+10086”(嵩)

  

  “我去!滚啊!离我远点!”(汪)

  

  

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嘿嘿!这周发晚了点,主要这周考试没太有时间写…(借口)现在后面的大纲是下一章讲艺术节,再下一章可能会插一个学农,因为我们要去学农啦!期待期待,那更不知道到时候有没有时间写了,我努力只能说๑•́₃•̀๑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14)

热度(9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